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官庄中心校第140期周工作简报

官庄中心校第140期周工作简报

2015年06月04日 09:55:16 访问量:283

 

       

周工作简报

         2015. 12

         (总140期)

        2015.05.31

一周工作快讯:

1.2015年5月25日上午,中心校召开校长例会,首先由各校校长分别汇报了上周工作;然后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小结了上周工作,并对本周工作(重点庆祝六一)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中心校工作人员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和安排。

2.2015年5月26日上午,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在张村学校进行教学常规检查,结束与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3.2015年5月27日上午,中心校校长王建荣赴西霍学校检查六一准备情况及二楼栏杆维修情况。

4.2015年5月27,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参加官庄学校庆祝六一彩排活动。

5.2015年5月28日,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分别赴张村、中霍、镡村、寇村、择里检查六一准备情况。

6.2015年5月29日上午,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工作人员周生良、吉素春、管巧兰、郭双明参加张村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各校一周工作动态:

1. 近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张村学校在全体师生中,重点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各班要把“防溺水”教育纳入教育教学活动和日常管理中,组织并做好以下五项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一是学校层层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分析安全隐患,提出具体的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强化全体教师对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各班主任利用网络进行专题知识学习,并组织学生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通过播放宣传片,使学生懂得了生命的宝贵,教育学生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时时处处要谨慎小心,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教育学生要了解游泳中的安全常识,提高学生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帮助他们掌握相关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三是发放预防溺水事故《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学生家长一定要加强学生的监管,明确自身的责任,家校携手,形成合力,坚决避免学生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构筑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墙,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从而为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奠定基础。                     (张村学校供稿

2.张村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绘画比赛。比赛由班主任主持,当节课完成,然后进行展贴。请校领导和老师进班评选。从创意、绘画技巧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活动同学们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用自己的笔表达出来,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

老师们建议学校今后尽量多组织此类活动,既可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可以培养他们的多种兴趣。

                    (张村学校供稿)

3. 2015年5月26日下午,为真正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官庄学校全体师生召开了防震疏散紧急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由各班班主任强调演练的注意事项。听到第一次警报响,要迅速打开教室门,并躲在课桌下抱头或顶书包躲避。听到第二次警报后,各班要迅速集合成单路纵队向安全地点疏散。下楼梯从低楼到高楼的顺序,不可强行冲、挤别班队伍。在下楼梯时要迅速有序,不要慌乱奔跑、争先恐后;不要喧哗、惊叫。严禁在楼梯处和走廊相互推搡,拉扯,冲撞,避免跌倒;有东西掉落时不准弯腰去捡,防止踩踏。疏散过程中以双手护头,以防被落物砸伤。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点后,以班为单位集合,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数。

   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达到预期的目的,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为今后学校内一旦发生地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演习,使全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防震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了沉着冷静。

                        (官庄学校供稿)

4. 为加强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与安全防范意识,创建一个 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我们寇村学校于2015年5月27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踩演练。                     

首先各班级学习了安全疏散相关要领。各班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反复进行应急练习,班主任帮助学生在教室内熟悉应急的正确方式,帮助学生纠正不当措施和姿势,学校安全领导组成员按分工对  各班演练过程进行了指导。

下午4:00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哨声一响,各班主任迅速打开教室门,把学生集合成单路纵队向安全地点疏散。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教师指导认真,班主任不断告诉学生不要慌张,不要推挤。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紧张而有序的到达了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班主任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针对班级问题进行了再教育。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面临突发险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寇村学校供稿)

5.学校是学生放飞梦想、自由翱翔的蔚蓝天空,而教室是学生接受   教育的主要场所,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环境更是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土壤。

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我西霍学校正在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学校要求班主任发挥班级板报、墙报的作用,让教室里的每一块墙面都会说话,力争班班都有独创,班班都有特色。

为更好发挥学校环境育人的功能,充分展示学生的个性特长,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体现班级文化建设的特色,达到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意识和健康的审美情趣的目的,五月份以来,全校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班级文化建设,一面面雪白的墙壁变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各班班主任从班级实际出发,发动全班同学集思广义来共同布置班级文化。有的班级开辟了“智慧方舟”栏,把学生的心灵手巧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有的班级进行“作文展”,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写作兴趣;还有的班级把一些优秀的书法作品展示出来,供同学们观赏和学习。各班有各班的特色,可谓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班主任的创新理念,展示了学生的才华,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推进了班级文化建设。

(西霍学校供稿)

6仲夏五月,鲜花怒放,生意盎然。在这美好的时节,又迎来了 “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9日上午,张村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六一暨表彰大会。会上,校长候俊伟、联校代表周生良、村委代表向广大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品学兼优、体魄强健,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对各班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最后,各班的精彩表演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   望,努力向获奖同学学习,为成为新时代的“四好少年”而努力!  

张村学校供稿)                                  

校园网站建设情况 

截止2015531日,中心校网站建设运行情况如下:     

网校荣誉:全国优秀 网校版本:中级版   网校排名:38

季度排名:45       网校积分67442    季度积分:6501

运营天数:1892     总访问量:510877   注册教师:72

注册学生:213      注册家长:44       文章数量:83066

图片数量:4961     视频数量:66       资源数量:336          

    各学校网站建设运行情况如下:(请各学校关注好自己的

分和位次,落后的学校,可要加油啊,好多人在看着你们呢 )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中心校

90556

91772

 

中霍

130713

131309

王建荣

52322

53114

 

王福怀

8793

8793

管巧兰

15283

15353

 

赵爱英

2326

2326

周生良

16452

16689

 

陈凤霞

8343

8343

吉素春

6499

6616

 

段丽霞

8017

8019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周爱梅

13289

13289

官庄

167501

169574

 

王慧林

12184

12209

张巧花

50292

51019

 

郑建伟

4150

4150

周芙蓉

5341

5461

 

郑晓军

13992

13997

周俊生

48287

48999

 

陈治田

1139

1139

刘丽英

40948

41457

 

刘炳伟

3899

3899

李建兰

6933

6933

 

周茂松

1775

1778

周春萍

14382

14382

 

郅俊丽

29090

29645

郑宏伟

1318

1323

 

李瑞凤

3899

3900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邢春丽

19817

19822

张村

116677

117409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闫俊爱

17974

18216

 

寇村

79682

79959

郭建霞

21302

21421

 

郭春燕

45142

45330

周小琳

12240

12370

 

王补生

9825

9911

应五兰

4921

4921

 

郝俊明

12423

12426

张国文

12222

12223

 

王晓娟

1942

1942

刘美生

4314

4335

 

管翠云

10350

10350

郭芳连

1462

1462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郭素兰

41348

41562

 

西霍

230531

232955

候俊伟

894

899

 

刘建国

59163

59960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陈建良

52194

52754

镡村

56802

57273

 

石美丽

59833

60713

杨慧真

7810

7849

 

张晓杰

49008

49088

郭志伟

16730

16972

 

王 晶

6290

6290

郝丽花

2983

3016

 

符春丽

4043

4150

宋慧琼

3246

3246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武玉慧

6685

6686

 

择里

36820

36865

邢爱存

3573

3653

 

7872

7879

智剑琴

6850

6854

 

郭世杰

1539

1539

张永先

8925

8997

 

韩晓昱

27409

27447

欢迎登陆官庄中心校网站    网址:http://dxgzxx.30edu.com

 

8

 

编辑:王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官庄中心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