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官庄中心校第141期周工作简报

官庄中心校第141期周工作简报

2015年06月08日 17:09:43 访问量:395

 

       

周工作简报

         2015. 13

            (总141期)

         2015.06.07

一周工作快讯:

1.2015年61日上午,官庄、中霍、镡村、西霍、寇村、择里六所学校分别举行庆祝六一暨表彰大会。各村书记、村长及中心校包校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活动。中心校校长王建荣陪同教文广体局督导室主任胡俊柱、副主任张会军、干事郭巧英分别进行了巡视。

2.2015年62日上午,中心校校长助理吉素春回局参加学籍工作例会。

3.2015年63日上午,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赴镡村学校进行教学常规检查。通过观课、议课、教案作业及学校教学档案的检查,发现了许多亮点,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最后与校领导教学了座谈与交流。

4.2015年64上午,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在西霍、寇村学校检查安全工作。

5.2015年65日,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分别赴择里检查教学常规工作。

各校一周工作动态:

1.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飞扬,微笑在幸福的脸上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定襄县教文广体局督导室主任胡俊柱、副主任张慧军、科员郭巧英、官庄中心校校长王建荣、镡村党支部书记郭贵明、镡村村委会主任委托代理人周富生。会上王建荣校长向广大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品学兼优、体魄强健,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对各班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给予奖励,最后,各班的精彩文艺节目表演让家长惊叹不已,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镡村学校供稿

2. 201561日上午,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飞扬,微笑在幸福的脸上尽情绽放,在这个阳光灿烂,鲜花盛开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官庄学校全体师生隆重集会,庆祝这个快乐美好的节日,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定襄县教文体局督导室主任胡俊柱、副主任张慧军、科员郭巧英、官庄中心校校长王建荣,中心校会计吉素春,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俊伟,村委会主任郑向东。

校长郑宏伟作了致辞,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飘扬在上空,与会领导、教师代表、少先队代表进行讲话,少先队代表宣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听党的话,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教导主任郑天秀宣布“六一”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安全卫士,学习优胜者和学习进步幅度大的学生并颁奖。最后进行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和各年级的文艺节目,学生们穿着节日的盛装,优美的舞姿,在动听的音乐伴奏下,步伐统一,动作优美,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会场上掌声不断,迎来了与会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会后,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决不辜负领导和家长的一片厚望,要把此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争取好好学习,给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卷。

官庄学校供稿)

3.2015年 61日上午,西霍学校举行庆祝六一暨表彰大会,在会上中心校领导周生良代表官庄中心校向全体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陈校长代表全体教师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对本学期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在文艺节目表演中,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看的家长及同学、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家长的即兴表演把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庆祝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西霍学校供稿)

4. 201561日下午,官庄学校三年级班主任张巧花老师启动百日读书日活动。因为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为共建和谐社会,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让我们认真读一本好书吧

                    读书日的来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4月23日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大众节日“圣乔治节”。传说中勇士乔治屠龙救公主,并获得了公主回赠的礼物——一本书,象征着知识与力量。每到这一天,加泰罗尼亚的妇女们就给丈夫或男朋友赠送一本书,男人们则会回赠一枝玫瑰花。实际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这一天成为全球性图书日看来“名正言顺”。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我们必须能够让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都获得图书。”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文化产业与版权部主任兼教科文组织出版社社长米拉格罗斯·德尔·科罗尔女士曾多次强调的一句话。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得到了全球社会各界的热切响应,并发展为尤其重视针对青少年的活动,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人文精神,引导他们尊重知识。因此,在每年的4月23日,作家、出版商、教师、图书管理员、私立或公立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学生、人道主义者、大众媒体,以及全球各国爱书的人已经把读书日的宣传活动演变成一个热闹的欢乐节日。

   1997年1月,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教委、国家科委、广播影视部、新闻出版署、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九个部委共同发出了《关于在全国组织实施“知识工程”的通知》,提出了实施“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知识工程”。这是以发展图书馆事业为手段,以倡导读书、传播知识、推动社会文明与进步为目的的一项社会文化系统工程。

   2000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读书月”,这是实施全国“知识工程”的重大项目。几年来,在全国各地都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2004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将每年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交由中国图书馆学会负责承办。中国图书馆学会为了实施"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为宗旨的"知识工程",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准备于今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型活动,让全国公众都知道“世界读书日”。

   阅读对人的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为共建和谐社会,进一步激发全面读书的热情,让我们认真读一本好书吧!

     预计在教师节前,三年级举行读书比赛,启动仪式上,全体学生热情高涨,特别是侯紫荣、周婷玉等同学纷纷发言,一定要制定好读书计划,做到认真、坚持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

官庄学校供稿)

5. 201561日上午,择里学校举行庆祝六一暨表彰大会,在会上中心校校长助理吉素春代表官庄中心校向全体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择里村委会主任刘恒虎向全体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张校长代表全体教师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对本学期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在文艺节目表演中,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看的家长及同学、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们的集体舞《小苹果》表演把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择里学校供稿)

6踏着六月的鲜花,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寇村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定襄县教文体局督导室主任胡俊柱、副主任张慧军、科员郭巧英、官庄中心校长王建荣,寇村村长王润还,党支部书记王宝文,副书记郝良楼。

上午9:00整,校长王补生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作了致辞,接着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寇村学校上空,与会领导、全体师生向着国旗庄严行礼。紧接着是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和大课间健身操表演,然后是隆重的颁奖仪式,由优秀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联校长王建荣做重要讲话,他希望寇村学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不断进步,再创辉煌。紧接着是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学生的才艺展示,最后激烈的拔河比赛将本次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庆祝活动的举行,既让同学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热情。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决不辜负领导和家长的一片厚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寇村学校供稿)

7. 201561日上午,阳光灿烂,鲜花盛开,中霍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总结表彰大会。参加大会的有中心校领导周生良,村长李建忠等,大会由中霍学校校长王福怀主持,各位领导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慰问与祝贺,并给模范教师、优秀学生、进步学生颁发了奖品。接着,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

(中霍学校供稿)

8. 201563日上午,官庄中心校校长王建荣带领中心校德育指导员周生良到镡村学校进行第二轮教学常规检查。听了武玉慧老师三年级语文课,智剑琴老师五年级的地方课程,对照教学进度查看了教师备课,学生作业。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指导,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好的教师给予表扬,同时要求学校加强管理,敢于管理,创新管理模式。

(镡村学校供稿)

园网站建设情况 

截止201567日,中心校网站建设运行情况如下:     

网校荣誉:全国优秀 网校版本:中级版   网校排名:39

季度排名:48       网校积分67918    季度积分:6977

运营天数:1898     总访问量:621150   注册教师:72

注册学生:213      注册家长:44       文章数量:83546

图片数量:4961     视频数量:67       资源数量:339         

    各学校网站建设运行情况如下:(请各学校关注好自己的

分和位次,落后的学校,可要加油啊,好多人在看着你们呢 )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中心校

91772

93035

 

中霍

131309

132120

王建荣

53114

54052

 

王福怀

8793

8797

管巧兰

15353

15360

 

赵爱英

2326

2325

周生良

16689

16958

 

陈凤霞

8343

8347

吉素春

6616

6665

 

段丽霞

8019

8026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周爱梅

13289

13293

官庄

169574

171530

 

王慧林

12209

12218

张巧花

51019

51581

 

郑建伟

4150

4155

周芙蓉

5461

5513

 

郑晓军

13997

14004

周俊生

48999

49493

 

陈治田

1139

1139

刘丽英

41457

42250

 

刘炳伟

3899

3925

李建兰

6933

6984

 

周茂松

1778

1778

周春萍

14382

14386

 

郅俊丽

29645

30365

郑宏伟

1323

1323

 

李瑞凤

3900

3900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邢春丽

19822

19848

张村

117409

118667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闫俊爱

18216

18469

 

寇村

79959

80512

郭建霞

21421

21517

 

郭春燕

45330

45613

周小琳

12370

12472

 

王补生

9911

10174

应五兰

4921

4923

 

郝俊明

12426

12429

张国文

12223

12227

 

王晓娟

1942

1942

刘美生

4335

4350

 

管翠云

10350

10354

郭芳连

1462

1462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郭素兰

41562

42348

 

西霍

232955

235106

候俊伟

899

899

 

刘建国

59960

60629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陈建良

52754

53321

镡村

57273

58293

 

石美丽

60713

61439

杨慧真

7849

8019

 

张晓杰

49088

49173

郭志伟

16972

17121

 

王 晶

6290

6295

郝丽花

3016

3124

 

符春丽

4150

4249

宋慧琼

3246

3319

 

姓 名

上周积分

累计积分

武玉慧

6686

6686

 

择里

36865

36935

邢爱存

3653

3995

 

7879

7888

智剑琴

6854

6897

 

郭世杰

1539

1539

张永先

8997

9132

 

韩晓昱

27447

27508

欢迎登陆官庄中心校网站    网址:http://dxgzxx.30edu.com

 

编辑:王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官庄中心校 特此声明。